close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國道五號全國馬拉松賽今天清晨6時在宜蘭運動公園起跑,總統馬英九也參加路跑,在國道五號高架路面上跑了5公里,欣賞蘭陽平原美景。主辦單位表示,馬總統約以27分鐘跑完。


國道五號3年前全線通車後,今天首次封閉部分路段舉行全國馬拉松賽,比賽分4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10公里路跑和5公里「我健康路跑組」等組別,吸引近5000人報名參加。


全程馬拉松與半程馬拉松,6時首先由馬總統主持鳴槍開跑儀式,10公里路跑和5公里「我健康路跑組」,隔近半小時後在同一起點開跑。


馬總統在開跑前表示,這次活動的好手來自全國各地,在人潮中也見到與他是近20年的跑友,包括過去他擔任台北市長時的副市長葉金川與金溥聰,及過去的台北市政府多位局處首長,他們都從台北趕來,可見台北與宜蘭已成為一日生活圈。


馬總統說,這次跑步在國道五號上舉行,這條國道也叫蔣渭水高速公路,是為了紀念宜蘭出身的知名政治家蔣渭水。蔣渭水對台灣的文化、政治及社會都有深遠的影響,這次活動能在蔣渭水高速公路上舉行,紀念這位偉大的政治人物,「我們都感到很高興」。


馬總統跑完後也表示,能在這條高速公路上慢跑,他感到很舒服。980419

 

 

 

 

宜蘭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