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山好水.讀好書」 文建會邀詹宏志導讀《福爾摩斯》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25 15:56:16)行政院文建會「好山好水.讀好書」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體驗在山水間閱讀的樂趣,第2期講座再次受到民眾熱情迴響,場場滿座。4月25日邀請「趨勢大師」兼「老偵探迷」詹宏志於南投縣埔里鎮著名的紙教堂導讀推理小說經典之作《福爾摩斯》中《血字的研究》,行政院文建會主任委員黃碧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許和鈞校長皆親臨會場,與眾多文學愛好者一起在好山好水當中閱讀好書。


「趨勢大師」兼「老偵探迷」的詹宏志先生以「重讀福爾摩斯─福爾摩斯的菜單、帳單與感情生活」為題,導讀《福爾摩斯》中《血字的研究》一書,帶領民眾以另一角度探索偵探的經營模式與日常生活,更加深刻體認偵探的生活,進入福爾摩斯的思考領域。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表示,詹宏志先生畢業於台大經濟系,卻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文化人,是名作家、評論家、出版家,更是位帶領台灣新潮電影的起始人,創辦許多民眾都會使用的網路公司Pchome;不論從產業面、創意面或是純文化面詹宏志先生都有一定的貢獻。不過針對詹宏志先生自嘲「當自己坐在書齋裡時,就是一名書呆子」一事,黃主委笑言,很少會看到這樣的書呆子,更表示詹宏志先生是坐在書房裡博覽群書的人,由於閱讀暨觀察的量多也因此擁有更大的前瞻性,得以看出未來走向,所以詹宏志先生還是個趨勢專家,詹先生因為喜愛閱讀偵探小說也是個「偵探迷」。而今(25)日由他來談論福爾摩斯,讓觀眾不論是從「偵探」這個文學題材,或者從「福爾摩斯探案」的迷人之處,都可以不虛此行。


文建會舉辦好山好水讀好書活動,不但為讀者帶來美好的閱讀經驗,也帶領讀者廣泛接觸不同的閱讀領域。講座結束後,主辦單位亦特地邀請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廖嘉展董事長及其夫人,親自為參與的學員導覽重新啟用的日本鷹取紙教堂及週遭生態園區,讓民眾除了讀好書賞美景,享受自然生態與文學的饗宴之外,也可以透過導覽更加了解九二一大地震對南投埔里的影響以及居民在災後重建上所投注的心力與成果。

 


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