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或許去過東京好幾次,但東石在哪裡?你肯定知道台北,但台西又是什麼地方?提到屏東,你只認識墾丁和大鵬灣?一心想去西藏探索少數民族的你,從來沒聽過西拉雅文化?正申請出國打工度假的你,又是否想過,除了故宮和台北101,還能如何介紹台灣——這塊你生長的土地?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可是急於與國際接軌的台灣青年,對家鄉的一切人文歷史、地理生態,普遍陌生,想不清楚,也說不明白。在弔詭的全球化時代,台灣的年輕人總是渴望靠世界很近,但不知不覺中,卻離自己腳下的土地很遠。


「 如果台灣年輕人都不在家鄉旅遊了,我們如何希望外國觀光客會來拜訪?」青輔會主委王昱婷不禁要問。


訪台灣、瘋台灣 青年遊學新風潮


的確,探索自己,不一定非去西藏、新疆才行,志工服務,也未必要前進非洲、泰北才算數;人生的壯遊,或許應該從腳下所立足的台灣啟程。

 

 


宜蘭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