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布袋戲,非常有本土特色,大陸央視直播台灣的節目今天走訪宜蘭,就特別走訪「霹靂布袋戲」的攝影棚將風靡台灣的霹靂布袋戲介紹給大陸觀眾。


大陸央視到了宜蘭,央視鏡頭下,最不能錯過的人文風光是什麼,答案是這個。大陸央視記者:「這個是布袋戲最傳統的一種木偶,後來經過一代又一代的改良,霹靂布袋戲的布偶呢,更加接近真人的比例,做工是非常精美。」

在大陸央視直播台灣的宜蘭篇裡,將宜蘭稱為「戲劇之鄉」,首先專題介紹的正是「霹靂布袋戲」。霹靂布袋戲偶:「各位同胞們好,我是霹靂國際多媒體,當家第一男主角,素還真。」

走訪霹靂布袋戲攝影棚,大陸央視完整呈現台灣精緻布袋戲電視劇與電影的拍攝製作過程,不只如此,蘭陽平原的歌仔戲文化,優美的身段,也讓大陸央視主持人大開眼界!

大陸央視主持人王世林:「內行是看門道,外行是看熱鬧,這使我想起來京劇,京劇就講究唱唸作打,而且還有角色的分配,生旦淨末丑,另外呢,題材也是取自歷史故事。」

大陸央視以人文角度切入,介紹宜蘭,將台灣地方戲曲的生命力、閩南特色工藝,還有宜蘭美景傳播到大陸。

 


宜蘭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