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鼓山的建築非常簡單,樸實方正的磚牆、簡單的灰、黑、藍、白與磚紅等色彩,沒有華麗多餘的造型,也沒有譁眾取寵的雕花,只是利用門窗等框架框出北海岸的自然山海美景,呈現出來的,就是一種宛如聖嚴法師般的簡單卻又無窮。到北海岸金山一帶旅遊,別錯過法鼓山。


法鼓山位於台北縣金山鄉,約為省道台2線(淡金公路)40公里處,遊客可以搭車到「金山鄉公所」,並在鄉公所對面轉搭828、829公車前往,或者可以自行開車到園區大停車場後轉搭接駁車或步行20分鐘進入園區,接駁車約20分鐘一班;或者也可從國道客運台北總站(重慶北路、市民大道、北平西路交口)直接搭車前往,車程約1.5小時,平日每天約有7班次。


法鼓山不是那種進入後馬上就有壯觀畫面的景點,相反的,他的一切建築都非常平淡、簡樸,你得要觀賞介紹影片、親身細細品味,才能看出這些建築與自然融合的無限之美;但法鼓山更迷人的,是從進入園區之後,週遭所有的一切人事都非常詳和、有禮,與硬體相比,他的軟體更加莊嚴美麗,法鼓山的人與法鼓山的精神,才是法鼓山之所以為佛教名山的重要根基。

 

宜蘭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