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無情摧殘南部地區,讓原本美麗的山光水色變得柔腸寸斷,這些畫面透過媒體傳送到世界各地,國內外旅客預定行程紛紛喊卡、爆發退團潮。交通部觀光局為了鼓舞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的信心,今(14)日指出主要觀光景點多數安全無虞,旅遊路線同樣安全暢通。


  觀光局指出,莫拉克颱風對台灣南部帶來災害,但這次受災區域多為南台灣偏遠地區,包括嘉義縣阿里山公路及瑞里太和等地區;南投縣信義鄉;高雄縣甲仙鄉、六龜鄉、茂林鄉、桃源鄉、那瑪夏鄉;屏東縣霧台鄉、台東縣知本(交通已搶通)。


  國際觀光客經常到訪的重要景點,像是太魯閣、墾丁、日月潭、台南府城及高雄市,不論景觀、住宿及交通路線,都未受風災破壞,觀光活動正常進行。


  還有北部許多觀光景點,像是金九山城、台北101、故宮博物院、北海岸、野柳、東北角海岸和宜蘭、新竹苗栗客家鄉鎮風情等,中部的谷關、溪頭、八卦山,還有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目前都正值夏日觀光旺季。


  在交通的部分,觀光局也指出台灣的國際、國內航空運輸完全正常,在南台灣陸路交通搶修期間,也有立榮航空飛航高雄台東之間,協助輸運。台東知本風景區對外道路經搶修後已恢復通車,知本老爺飯店等知名住宿點也未傳出災損。


  而鐵公路受創路段大多在偏遠的非觀光地區,其中南迴鐵路和公路目前道路中斷,知名風景區阿里山傳出災情,聯外道路中斷。不過阿里山上的「森林遊樂區」並未受損,根據公路單位推估,預計9月中旬搶通台18線嘉義至阿里山的主要聯外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