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初才風光迎接2009年第100萬位遊客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莫拉克颱風之後,遊樂區內受損情形,16日首度曝光,其中最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的姊妹潭,並沒有像傳聞中的全毀,反倒是道路和鐵路,受損情形比較嚴重。


這裡距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門,3公里,一路往上走,道路路面毀損嚴重,更讓人擔心的是,路基流失,道路下方大片土石往下沖,得等待公路單位想辦法維修,再往上走,森林遊樂區旁,提供大型遊覽車停放的停車場,現在成了物資和人員運送的停機坪。


園區內2008年才啟用,耗資1億用檜木打造的阿里山車站,主體結構沒有受影響,但往沼平的鐵軌已經埋在土石堆中,著名的觀光景點姊妹潭,潭水更綠了,水上的涼亭也沒有受損,旁邊還看得到鉛色水鶇的身影,區內的商店街,主體建築看起來也沒有大礙,不過森林遊樂區內的道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不論是步道,或是通往神木群的道路,幾乎都有土石掩埋,目前山區居民已經開始自行復舊,希望在9月中,阿里山公路搶通後,能讓遊客再到這裡來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