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向國際社會發出求救訊息,美國立刻有了善意回應,16日美軍從距離台灣最近的日本琉球基地,派了1架C130運輸機載著物資來台,緊接著17日還有第2波的運輸直升機,將由兩棲突擊艦載運來台支援,而這也是台美斷交以來,美國軍隊首次踏上台灣這塊土地。


由天空緩緩下降,2:40美軍C130運輸機著陸在台南的空軍基地,仔細看機身編號925和機尾美國空軍的圖樣刻意淡化,就是不希望外界有美國軍隊踏上台灣領土的聯想,這是美軍第1波對台灣的援助,帶來了120捲4箱的塑膠布,軍方表示,這些物資是美國決定要給的,台灣事先並未提出這樣的需求,甚至剛開始也不知道要拿來做啥。


有來幫忙就算感謝,美國方面還有第2波,將在17日由兩棲突擊艦,載送運輸直升機來台協助救災,但基於美軍作業規定,軍機不得在台過夜,因此兩棲突擊艦將選擇停放花蓮或高雄外海,白天直升機支援我國,晚間再飛回艦上過夜,而這樣也是避免觸及中國方面的敏感神經。


據了解美軍支援救災的範圍,將集中在嘉義、台南一帶,17日直升機抵達之後,預計18日投入救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