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聞社記者李岳耿嘉義十七日電)陸軍航特部特戰官兵又完成一次搜救任務!八六二群特三營十三位官兵完成嘉義縣阿里山鄉太和村及來吉村的救援任務,八天以來共協助超過兩百位受困民眾,搭乘空軍S-70C直昇機離開山區,而這群特戰健兒們今天也全數搭機返回空軍基地。


擔任領隊的黃俊元上尉,率領兩組特戰六人小組編成特戰分遣隊,自八月九日從太平前進指揮所進入梅山鄉,第一天夜宿瑞豐國小,第二天抵達太和村,開始為期四天的搜救任務,八月十三日前往奮起湖協助六十三位民眾脫困,翌日再前往阿里山鄉來吉村馳援。


特戰官兵全身揹負近四十公斤的裝備物資,搜索範圍橫跨梅山及阿里山鄉兩個村,這八天的過程中,都靠著平常的訓練,沿途克服受到山洪摧殘的斷路殘壁,一路向目標區挺進,並協助在地居民搭乘直昇機離開災區,讓須要幫助的民眾適時獲得援助,現在還有其他的官兵仍在災區不間斷的執行救援工作,國軍官兵也為盡一己之力早日使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