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4日電)台灣觀光局駐港辦事處今天指出,莫拉克颱風對台灣南部偏遠地區帶來災害,但包括香港在內國際遊客經常造訪的景點未受災損,加上台灣航空及陸路交通暢通,希望遊客安心訪台。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王春寶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莫拉克颱風對台灣南部一些原住民部落帶來嚴重災害,但國際觀光客、包括香港遊客到台灣經常造訪的觀光景點集中在都會及衛星城市,所以這次台灣發生嚴重風災後,並沒有香港旅行團取消原訂遊台行程,只有部分旅行團稍許調整旅遊景點。


他說,觀光局香港辦事處已向香港旅遊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反映台灣的旅遊景點狀況,讓香港旅行團可以安心、繼續到台灣旅遊。


觀光局介紹,國際觀光客包括香港遊客喜愛的台灣重要景點,如太魯閣、墾丁、日月潭、台南及高雄,不論景觀或遊憩、食宿設施及交通路線,都未受風災破壞,觀光活動正常進行。


至於台灣北部眾多國際景點也完全無恙,如金九山城(九份、金瓜石)、台北101大樓、故宮博物院、北海岸、野柳地質區、東北角海岸和宜蘭,以及桃園兩蔣文化園區、新竹苗栗客家鄉鎮風情等,中部的八卦山、台中及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目前都正值夏日觀光旺季,活力十足。


交通方面,台灣的國際和國內航空運輸完全正常,在南台灣陸路交通搶修期間,已協調航空公司飛航高雄至台東之間,協助輸運。台東知本風景區對外道路經搶修後已恢復通車,知本老爺飯店等知名住宿地點未傳出災損。


觀光局又稱,鐵公路受創路段大多在偏遠的非觀光地區,其中,南迴鐵路和公路目前道路中斷,知名風景區傳出災情的有阿里山,聯外道路中斷,但阿里山上的「森林遊樂區」並未嚴重受損,根據公路單位推估,預計9月中旬可搶通台18線(嘉義至阿里山)主要聯外道路。98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