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最愛的阿里山風景區因省道台十八線中斷,森林遊樂區的觀光商機「傷」很大,以今年以來阿里山平均每個月湧入近三十萬旅次來計算,台十八線一個月不搶通,就損失約新台幣八億四千萬元的商機。


事實上,這次的風災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並沒有造成嚴重災情,但唯一的聯外道路台十八線因路基流失嚴重,短期內恐難搶通,使得阿里山淪為全台「八大孤島」地區之一,據接待陸客的旅行社表示,環島行程因為風災已全面改點,阿里山上的旅館業、土產店、餐廳損失慘重。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表示,今年一到七月的來客量約兩百三十萬人,如果沒有風災,整年突破三百萬旅次絕對不是問題,以平均每人每天在阿里山的消費額約兩千八百元計算,一個月三十萬人次就可創造八點四億元的商機,換言之,台十八線每拖一個月不搶通,阿里山的觀光業就少掉八點四億的商機,業者急跳腳,曾漢洲說,本周就會由嘉義縣政府出面邀集林務局、相關業者協商,集思廣益降低觀光損失。


由於台十八線是通往阿里山風景區的唯一道路,最快也要九月中才能搶通到奮起湖路段,曾漢洲呼籲計畫出遊的民眾,雖然短期內無法到阿里山看神木和日出,但嘉義縣還是有許多景點如北回歸線、新港奉天宮等,都值得民眾去走走。


【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莫拉克颱風造成阿里山森林鐵路柔腸寸斷,樟腦寮車站附近的二十三K處崩塌災害增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武雄視察森林鐵路颱風災害及二十三K路基修復工程,神情凝重,指示儘速完成全線勘災。


陳主委在林務局顏局長仁德陪同下前往崩塌現場,台灣大學黃宏斌教授等學者專家隨同就使用工法、結構安全、地表及地下水排除等提出建言。


陳主委嘉勉嘉義處同仁跋山涉水辛勤勘災,並指示應注意安全,儘速完成森林鐵路全線勘災,途中有當地居民需要救援,應適時協助及通報,俟全線勘災完成後儘速估算鐵路災修復建經費,俾研議列入特別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