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長非志願失業而就學困難的學生,各大學紛紛提出助學專案,除了協助繳交學雜費外,為協助學生籌措生活費,國立政治大學推出「曙光專案」,提供時薪200元工讀機會;元智大學則設立「無限安心」就學方案,為學生提供「量身訂做」的助學服務。


政治大學推出曙光專案,提高工讀時薪,從每小時100元提高到200元,讓學生至少每個月可獲得8千元的生活費,目前已有27名學生獲得助學工讀機會。其中,政大民族系四年級的汪洋洋同學,因為父母當水電工人,在這波不景氣讓母親沒工作,父親工作也收入不穩定,上學期最多曾同時兼4份打工工作,在這學期申請清寒住宿、急難救助及助學工讀之後,讓她不用到校外打工,可以安心就學。政大國貿系黃煒婷同學,過去也曾在補習班、大賣場打工,現在因為申請校內助學工讀機會,就不用到校外兼差,有更多時間可以唸書。


元智大學則推出2千萬元的「無限安心」專案,為學生提供量身訂做的助學措施,包括:免學費、免費住宿或希望房東將租金減半、及工讀機會等,希望讓學生都能安心就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