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容萍/大園報導〕全國十大神農獎新得主湯嘉豐,帶領大園蔬菜產銷班改良日本青花筍,收入增加千萬元;鄉公所、鄉農會為拓展青花筍知名度,昨天推出青花筍伴手禮,每盒定價300元,由竹圍餐廳主廚設計青花筍簡易食譜,附贈在伴手禮盒供民眾下廚時參考。


青花筍的形狀似蘆筍,梗長又脆又甜美,20道的青花筍美食由竹圍餐廳的主廚端上桌後,大園鄉長張建隆、公所主秘黃柏壽、縣議員呂水田、大園鄉農會總幹事陳根本和家政班的婆婆媽媽急著品嘗。


湯嘉豐說,青花筍的葉子像花椰菜,梗的地方又像蘆筍,6年前由農友種苗公司引進台灣時,他和其他農民一樣興趣缺缺,直到5年前到日本旅遊,親嘗當地的青花筍才驚覺這種菜怎麼這麼青、脆、這麼好吃,回台後換他主動找上農友種苗公司。


不過青花筍的生產成本高,又不好照顧,湯嘉豐摸索整整2年才摸出訣竅,包括從水溝施肥、菜股要夠高,也因為他的青花筍產期長達4個月以上,遠比日本當地的2個月長,每一株最長可採收15次,連日本的農友也組團大園取經。


張建隆、陳根本也說,青花筍屬十字花科的抗癌蔬菜,營養價值高,不管是涼拌、或蒸煮炒炸都適合,如果懶得料理,直接生吃也可以,因此利用青花筍耐低溫的特性,急速冷凍,推出青花筍伴手禮。


青花筍產季進入尾聲,欲購民眾可洽湯嘉豐所經營的華豐農場,電話(03)386-9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