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可以說是牛肉麵的王國,舉凡清燉、紅燒、乾拌、紅油等等,口味豐富、口感各具特色,成為街頭巷尾、市集夜市最常見的傳統小吃。

 


  不過,牛肉麵好不好吃因人而異,也只有嚐過,才知道其中的美味。來到小吃文化豐富的埔里,幾乎大街小巷都是小吃店,舉凡米粉、肉圓、爌肉飯、牛肉麵、蚵仔煎、香腸等等,成為上山旅遊的遊客必到之處,一嚐埔里豐富的特色小吃。

 


  位於忠孝路、鎮寶飯店對面的呂記牛肉麵,是由一對熱情可愛的夫妻共同經營,小小的店面總是洋溢一股濃厚的人情味,而老闆呂先生於多年前向長輩習得熬煮大骨湯頭的方式,經過不斷的改良,做出湯頭清甜、不油膩的牛肉湯頭。呂老闆表示,牛肉麵最重要的是湯頭,而店裡的湯頭不是一般的高湯,而是用牛骨細火慢熬三十個小時而成,加上經過長時間燜、燉,的Q嫩牛肉,兩者搭配滋味絕美,也累積不少老主顧。

 


  呂老闆表示,因為埔里是往清境、廬山、合歡山等風景區的必經之地,因此在一些饕客之間正流傳一句順口溜:「上山吃埔里米粉、下山吃呂記牛肉麵!」一趟旅程,就是要品嚐埔里的道地美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