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的民生市場附近很熱鬧,裡面也有很多老字號的小吃,像紅糟魷魚、廟前扁食等。不過有個在地人超推薦的好料,就是民生市場旁邊的「林記鮮肉小湯包」,皮薄餡多的小湯包,拉起來內在多汁,咬開鮮香十足,難怪有很多人推薦。


據老闆娘表示,他們原本就在宜蘭市區賣出名氣,只是搬來羅東民生市場旁,除了原本老饕們的推薦外,還有羅東在地新主顧的喜愛。謙虛的她跟老闆,很客氣地說:「好吃就幫我們多多推薦囉!」。看一家人紛紛忙著包,待會兒一定忙死。


↓圖:湯料切得很細的「酸辣湯」,湯頭不錯,可是口感還好,攝影江烈偉。


薄薄超有彈性的外皮,拉起來內餡沉沉的,晶透的外皮,透著湯汁的鮮香,忍不住讓人想要趕緊一口吃下去!吃起來肉鮮味美,湯汁滿滿,一籠十個馬上就讓人嗑完,難怪很多在地人都推薦自己的親朋好友來吃,用餐時間聽說都是一堆人。


如果你覺得吃小湯包不夠,可以來碗酸辣湯!不過,湯裡頭的料切得過細,喝起來湯的口感不是很好。年輕的老闆表示,他們的小湯包連當地的飯店都樂於推薦給觀光客,純粹特選的黑豬肉小湯包,每天都是現包現蒸,也難怪可以「夠鮮」!


↓圖:年輕老闆講究的是每天用黑豬肉現包的手工小湯包,攝影江烈偉。


論名氣,這家市場旁邊的小湯包店,雖然沒有「正常鮮肉湯包」有名,不過可是有很多在地的粉絲。如果你下次到羅東去玩,沒有辦法吃到「正常鮮肉湯包」的話,那就往民生市場旁邊的小巷子走,就會發現這一家「夠鮮」的市場巷內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