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奇「綁」案 漁筏拖機車墜海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2012年5月13日 上午4:25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漁港出現一件離奇糗事!陳姓漁民急著將漁筏靠泊,卻有好事者貪快將船纜繫在岸上的機車手把上,在其他漁船經過的湧浪拍擊下,漁筏往外漂移,機車也被拉下海,責任歸屬吵了一個多星期,最後漁筏主人自認倒楣,將負責打撈和修理機車事宜。

花蓮區漁會理事江華宗指出,約一星期前偕姓漁民向他反映,機車停在漁港岸上,轉身到船上整理準備出海的網具,30分鐘後卻發現機車不見了,原本懷疑是被偷走了,但地上卻隱約有機車被拖行的痕跡,於是遍問附近的漁民朋友,終於有人透露,好像有聽到機車掉落海中的聲響。

偕姓漁民後來請人潛水查看,意外發現機車被拖下海中,手把上還有一條繫繩纜,和一艘漁筏連在一起,偕姓漁民隨即找漁筏所有人陳姓漁民理論,但對方堅稱搞不清楚狀況,最後找上江華宗排解。

江華宗說,為了釐清機車墜海的真相,他向花蓮區漁會調閱漁港所有的錄影畫面,但事發的位置剛好是死角,讓兩位漁民的爭執愈吵愈烈,最後在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要求下,昨天上午向花蓮港警局東堤派出所報案,希望由警方協助調查真相。

王鐙億說,警方針對當天的狀況,逐一釐清所有的疑點,陳姓漁民想起當時有位漁民經過,擔心漁筏被湧浪衝擊漂移,好心幫他把船纜繫緊。

陳姓漁民說,經詢問朋友後得知,當時一時心急,就把船纜套在機車手把上,原以為船主上岸後會繫在船柱上,當時大家都不以為意,沒想到卻陰錯陽差,湧浪會大到將機車拖下海,由於朋友也是一番好意,他不好意思苛責,只好負責打撈及修車費用。

王鐙億說,這件事在花蓮漁港成為笑談,但卻已影響船隻安全,將會加強宣導,以免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