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蘭雨節「彩繪蘭陽新風情」繪畫比賽,昨天舉行頒獎典禮,有52件作品獲獎;除了蘭雨節,宜縣都市鄉村景觀、農特產及宜蘭人文、風俗等,都成創作題材;新興衝浪勝地外澳海灘的比基尼女郎,也成了畫作主角,而且還拿到第一名。


繪畫比賽由縣府教育處主辦,宜蘭縣美術學會承辦,此次大專組與高中組,首次採用不限校別由3到5人組隊參賽,集體創作100號大型油畫;因此,可以看到台灣藝術大學與文化大學組隊參加、復興商工與宜蘭高中一起報名,跨縣市與跨校合作,透過美術更拉近彼此距離。


大專組冠軍為抽象畫


獲得大專組第一名是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學生徐國峰與文化大學葉亨驥、吳則蒲完成抽象式油畫;徐國峰說,親水公園利澤簡橋十分醒目,以它作主題突顯特色,再加上冬山河的船與倒影形成構圖,想到什麼就畫什麼,畫得很隨興。


高中組第一名作品,由范祐晟、李政學及吳冠緯共同完成,比基尼女郎吸睛效果十足;吳冠緯說,比賽之前就上網蒐尋宜蘭景點,配合蘭雨節舉辦決定以外澳海灘作主題,這裡可以看到龜山島,是宜蘭的精神象徵,也有衝浪戲水人潮,再加上比基尼女郎讓畫作洋溢著年輕歡樂氣氛,整個構圖很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