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縣民提出縣政願景,最希望捷運延伸到宜蘭;縣府建設處交通科指出,宜蘭縣的人口數及社區發展,現階段還無法發展捷運,還是以北宜爭取直線鐵路為主。


交通科長曾仁松說,直線鐵路工程費約249億元,完成後台北到宜蘭車程可縮短到35分鐘,效益甚高,交通部已指示鐵路工程局規劃,預訂9月初甄選,以1年時間完成規劃。


他說,直線鐵路建造成本僅需宜蘭捷運系統的1/10,再者,宜蘭人口數還無法發展捷運,等宜蘭真的成為大台北衛星城市,或許才有可能,不過,現階段可先作路網的規劃與討論。


至於國道5號單向免收通行費,他指出,縣府爭取多次,高速公路局均稱車輛通行數少,收入不符行政支出,國道基金已虧損900億,免收通行費若成效應,將造成破產。


曾仁松說,國道5號假日有6萬輛車次、平日也有4萬輛次,早就超過雪隧規劃的交通輛,況且,橫向國道均免收費,國道1、3大台中地區也有100多公里未收費,縣府希望國道5號可比照國道1號汐止到基隆段單向免收費,也可減少假日塞車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