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18 08:32:49)行政院文建會「福爾摩沙藝術節─2009雲林國際偶戲節」即將於8月22日至9月3日在雲林布袋戲館舉行!記者會於今(17)日在文建會藝文空間舉辦,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張譽騰、雲林縣文化處處長張益贍皆出席,並由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以史艷文的一段演出,共同為此次遭受風災的災民祈福。


黃俊雄在祈福演出中,以一人分飾多角的方式,誠摯祝禱南部災民能重回祥和的生活。當他憶及半世紀前,自身也曾遭受過八七水災肆虐的際遇,仍餘悸猶存還不禁道出,天災地變引發的不可抗力災難讓人無奈,還是期望透過布袋戲撫慰人心的力量,陪伴災民走過風災所造成的傷痛。


文建會以「福爾摩沙藝術節系列活動」為名,協助各縣市辦理具地方特色的優質文化藝術節,向國際社會推介台灣多元的文化風貌。文建會副主委張譽騰表示,布袋戲是台灣許多人民的共同記憶,加上雲林縣是布袋戲的故鄉,擁有將近300個專業或業餘布袋戲團,辦理「2009雲林國際偶戲節」當之無愧。


同時,張副主委除肯定今年活動融合傳統與創新的規劃外,還期望藉由國內外布袋戲演出大會串、常態展覽、常態演出以及研習教學,融合台灣本土偶戲傳統與現代技藝特性,展現豐厚的文化底蘊,讓前來參與的全國民眾,能更加親近台灣傳統民俗藝術。


今年以「史豔文傳奇」為主題,活動包括全台首創「搖滾史豔文演唱會」「偶戲金掌獎-戲說台灣」、「全民創意布袋戲-我愛史豔文」、「史艷文40文物展」、「曾良美畫偶展」、「偶戲大觀(國際偶戲+本土偶戲)」、「教學推廣-偶,就是你!」、「布袋戲『明星偶』創意選拔」、「布袋戲校園根植-當偶們童在一起」、「布袋戲影像回顧展」、「偶戲大街」、「puppet of halloween創意踩街」、「同仁誌大會串」等。


整體活動以培養幼童與青少年對傳統技藝認知、傳習以及體驗為主軸,開拓廣面的學習視窗,精彩可期。另外,為延續傳統與創意的結合,也將與虎尾中元節的精神串連為活動組合,讓雲林的偶戲融入中元嘉年華,使其更具有可看性,達到遊客尋寶觀光旅遊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