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石巷闢河床便道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莫拉克颱風造成國姓鄉九份二山2條聯外道路受損,長石巷因聯外橋樑遭土石流沖毀,縣府日前緊急開闢河床便道;至於龍南路則由公所緊急清除坍方落石後於17日搶通,但因921震災造成的順向坡大崩塌地仍不穩定,民眾行經時仍要特別留意。


莫拉克颱風幸未重創國姓鄉,但因南港村長石巷邊坡大片土石滑落,將村落通往九份二山的長安橋沖毀,至今交通中斷;村長彭偉政表示,縣府已於日前緊急在附近河床開闢便道,建議通行車輛最好備有四輪傳動設備,以利通行。


彭偉政指出,長石巷是通往九份二山石門觀景台、堰塞湖、地震紀念碑等景點,農委會水保局會勘後已決定整治,但短期內交通恐無法恢復正常。


龍南路坍方已清除


至於九份二山另一條聯外道路龍南路,部分路段路基遭掏空,921震災後造成的順向坡大崩壁則有輕微的坍方落石,公所動用挖土機清除,目前仍是居民出入的主要道路。


九份二山順向坡崩塌地,在921震災後由水保局展開自然復育,目前坡面植被良好,近幾年來崩塌情形也趨緩,但是順向坡地質仍未穩定,水保局因此持續監測,並提醒民眾在颱風、豪雨過後行經該路段時仍然要特別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