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吐下瀉 就診後無恙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莫拉克颱風重創中南部觀光業,逃過一劫的離島澎湖縣,昨日傳出遊客集體食物中毒案,來自苗栗通霄的億利德公司126人抵澎舉行員工旅遊,不料昨晨陸續傳出53人上吐下瀉,分送三總澎湖分院、署立澎湖醫院就診後已大致無恙。


由於送醫人數過多,並出現典型食物中毒症狀,同時集中在同一旅遊團體,澎湖縣衛生局長鄭鴻藝趕往醫院了解,根據該公司一名邱姓員工表示,前天中午在鳥嶼離島用餐,晚間在馬公市區一間日本料理店用餐,由於玩得過於盡興,他沒有胃口進餐,因此身體並無不適,但其他用餐的同事凌晨卻陸續出現症狀。


檢體送驗 1週內出爐


鄭鴻藝表示,根據患者自述及發病時間初步判斷,極有可能是晚餐中的蒜蓉大蝦出問題,但為慎重起見,衛生局已派員前往兩家餐廳採集環境、餐飲從業員的檢體,並採檢病患的排泄物檢體,送往台北崑陽檢驗中心,結果將在1週內出爐,釐清責任歸屬,並依法懲處業者,挽救消費者信心及澎湖旅遊商譽。


來自苗栗的126人員工旅遊團體前晚投宿馬公市區的吉美度假村,凌晨2時許,員工陸續出現上吐下瀉、肚痛症狀,症狀較輕的員工自行前往鄰近署立澎湖醫院就醫,重症患者則分由消防局救護車送往署澎、三總澎湖分院救治,署澎計有25人、三總則有28人;另有一團6名遊客也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