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17 15:32:41)以“推進城市聯盟戰略,培育和壯大海峽西岸城市群”為目標,8月3日,“海西旅遊區域協作研討會”在福州召開,海峽西岸經濟區20個城市的旅遊部門參加會議,共商海西旅遊區域協作大計。


“海西旅遊區域協作研討會”由福建、廣東、浙江、江西四省旅遊部門聯合主辦,主要就海西旅遊協作區域20個城市的區域旅遊合作章程、電視聯盟、網站聯盟和精品旅遊線路聯合促銷等協作項目進行探討,目的在於聯合海峽旅遊經濟區的20個城市,共同組成跨省區域的旅遊協作體系,即海西旅遊協作區域,並以此為契機,促進相互交流和合作,為海峽西岸經濟區的旅遊發展帶來一次新的騰飛。


研討會圍繞構建海西區域旅遊營銷平臺和海西“一程多站”精品旅遊線路對接及組建旅遊協作媒體聯盟研討兩大議題進行研討,會上,閩、浙、粵、贛四省20個設區市旅遊局局長正式簽署了《海西區域旅遊營銷福州宣言》。協議內容主要包括構建旅遊營銷共建機制、旅遊信息交流機制、旅遊組織協商機制和旅遊合作保障機制等。


閩、浙、粵、贛四省的旅遊合作由來已久,從四省共聯共推紅色旅遊線路、共建“閩粵贛千裏客家文化長廊”,到共推簽署了《海峽西岸旅遊區域合作聯盟廈門宣言》、《泛珠三角旅遊區域合作協議》、《打造“小三通”黃金旅遊通道合作宣言》等協議,海西四省始終努力推進海峽西岸經濟區跨區域無障礙旅遊建設。


“海西旅遊區域協作研討會”是在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若幹意見》的大背景下召開的,旨在整合區域內豐富的旅遊資源,構建區域旅遊資源共享平臺和媒體合作聯盟,打造區域旅遊整體形象,提升區域旅遊品牌競爭力和影響力,促進區域旅遊產業共贏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