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用電量高,宜蘭警方日前偵破違法改裝電表的竊電集團。台電公司提醒民眾,如果發現家中電費高漲,擔心被人偷電,可以找個時間,將家中電器全部關掉,觀察電表的動靜;如果電表的數字依然跑個不停,請和台電公司連絡,查明原因。(黃麗鳳報導)


台電宜蘭區營業處指出,竊電案件時有所聞,有的是違法改裝電表,利用裝設電阻器的方式,偷取台電公司的電力,也有不肖民眾,直接改裝電路偷鄰居的電力,電力自己用,電費別人出。


副處長張桐生建議,家中電費突然大幅增加,請用電戶將家中電器全部關掉,觀察電表,如果碼表數字還是跑個不停,請儘速連絡台電,查明原因。


台電公司同時呼籲民眾,不要貪小便宜、違法改裝電表;有些涉案人會在幫用戶改裝電表、收取2到20萬元的費用後,又向台電公司檢舉,竊電戶不僅得吃上違反(電業法)本刑五年以下的官司,還得被追償一年電費,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