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18 09:00:46)由行政院文建會指導、台南市政府與法務部共同主辦的「福爾摩沙藝術節—2009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於今(17)日辦理開幕記者會。活動即將於8月22日至26日展開,今年除承襲往年「做16歲」成年禮的傳統文化,也結合法務部矯正機關辦理技訓聯合展,賦予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更深刻的文化意涵。


記者會當天,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法務部部長王清峰、台南市市長許添財、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處長許耿修,以及台南監獄典獄長劉文生皆到場向國人說明此次活動的文化意義。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表示,每個孩子在「做16歲」過後,就必須養成獨立、感恩、擔當等人格特質,也是正式向外界宣告轉成大人,對於自身與社會應肩負更大的承擔。


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肯定「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的舉辦,且在活動邁向第八年時,結合法務部所屬各矯正機關,辦理教化藝文作業技訓聯合展示(售)會,賦予文化更廣泛的意義。在深化「做16歲」的典雅禮俗外,也因矯正單位以監獄行政文物展覽、才藝表演與傳統工藝等面向參與,傳達出獨立自主與有責任的觀念,不僅需深植在16歲的年輕人身上,也能透過更生人的參與,展現出傳統文化的張力。


文建會以「福爾摩沙藝術節系列活動」為主題,輔導縣市辦理具地方特色的國際文化藝術節,並向國際社會推介台灣特有文化。「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自1999年舉辦以來,從台南七夕節開始,至2002年擴大、提升到府城七夕藝術節,並且以府城獨有的「做十六歲」轉大人為主題,邀請國內外演藝團隊參與演出,且結合台南市豐富的文化觀光資源設計套裝旅遊行程,以文化觀光行銷府城,以藝術交流提昇國際能見度。


「2009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以台南特有的傳統禮俗「做16歲」成年禮為出發點,今年已邁入第8屆,主辦單位將透過為期一個月、動靜態兼具的展演活動,將台南地方豐富的歷史與文化元素,以更精緻、活潑的方式,引領民眾體驗與認識。


藝術節將於8月22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於孔廟主會場展開,當天將邀請國內外傑出團隊輪番演出,有來自日本仙台麻雀舞團、紐西蘭的毛利哈卡戰舞團、韓國崔笑彬現代芭蕾舞團,還有台南在地的表演團隊十鼓擊樂團等,提供給參與民眾多元的藝文饗宴。


為期五天的國際藝文表演活動,除於台南孔廟演出外,也於其他表演副場地,包括: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台南火車站、安平開台天后宮、大遠百(站前店)、新光三越(西門店、中山店)、大東夜市等地進行演出。同時,今年首度與法務部所屬各矯正機關教化藝文作業技訓聯合展示(售)會,也將於武德殿戶外廣場,展售全國40幾所矯正機關教化藝文作業的成果,並將此次展售所得全數捐與莫拉克颱風受創的災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