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宜敏/宜蘭報導〕教育部長鄭瑞城昨應縣籍立委邀請訪宜,由於南部水災、全台有多達31所學校確定無法如期開學,且距離開學只剩不到2週,鄭瑞城到非災區的宜蘭視察,遭外界質疑時機不恰當。鄭瑞城說,行程早就安排,且他已縮短行程,昨天下午會趕回部裡主持水災後續規劃會議。


南部還在救災,許多家長、學生還在擔心開學沒學校念、或是要轉到別的學校等問題的此時,卻傳出教育部長鄭瑞城到蘇澳鎮、冬山鄉、羅東鎮等地,視察岳明國小、蘇澳國中、文化國中、慈心華德福、竹林國小等校,瞭解學校推動生態、技職教育、公辦民營學校等特色。


當地民眾聽說身為宜蘭人的鄭瑞城返宜視察學校,不但沒有稱許,反而都在問「恰當嗎?」一位林姓家長說,這個時候應該是部長為災區學校要勞心勞力的時候,距離開學日只剩不到兩週,教育部長此時反而來視察毫無災情的宜蘭縣,讓人覺得時間點不對。


對於這些質疑,鄭瑞城說,這是1個月前早就安排好的行程,他已經把行程從1天縮短為半天,下午會趕回部裡開水災後續規劃的會議;他還打包票說,他有把握讓災區每個小孩都一定找得到學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