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的遊客都喜歡到九份金瓜石旅遊和住民宿,因為九份熱鬧山城的印象總讓人想親近和探索,另一部份的遊客則是從濱海公路方向上山,造訪水湳洞地區、尋找平靜樸實的村落生活,而隱身巷弄中的陶紅舍六丁目民宿就是這穿梭老巷弄中的意外驚喜。


  陶紅舍六丁目主人任小姐和先生在山上已經生活了有六年的時間,而將日式獨棟老房子改為民宿也已經有一年,原本受損嚴重的日式老屋在主人的親手改裝下,變身成為一處有著木頭溫暖氣息和陶藝溫潤感觸的手作風民宿,屋內的油漆是自己刷的、木頭是自己釘的、陶作是主人親手做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主人對生活態度的用心,每一個空間也是給予遊客休憩充電的心靈據點。


  民宿因為是獨棟建築,所以每次只可接受二至四人入住,遊客可以選擇睡在二人房或是和室房,窗外有藍色海景相伴。屋內還有閱讀空間,或是看書或是喝茶,或者放下大螢幕欣賞一部動人的電影,山居生活可以很隨興,沒有太多的打擾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民宿也提供有廚房讓遊客自己料理簡單的餐點,在老巷弄中散步後再回到屋內準備晚餐,伴著夕陽、月光、蟲鳴享受悠閒的夜晚,雖然沒有九份的熱鬧,卻擁有另一種讓人心安的滿足感。(攝影/謝燕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