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界良/苗栗報導〕苗栗縣男子方坤木涉嫌籌組詐騙集團,成員除假冒投顧公司人員詐騙生技公司會計投資,也利用網路即時通、網路拍賣等方式進行詐騙,得手共2478萬多元,檢方訊後將方嫌依詐欺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49歲方嫌有毒品、竊盜與偽造文書等前科,民國96年8月才執刑完畢,竟與莊世宗等十多人籌組詐騙集團,在台灣與中國分設據點。成員去年6月假冒香港某投顧公司員工,誘使一家生技公司會計挪用資金投資基金。


詐騙集團並謊稱,因稅率申報問題,導致已投資的資金無法領回,須再繳交股東權利保證金,前後向這家生技公司會計共詐得2300萬多元。


詐騙集團並透過網路即時通,分別以有一家公司有內線交易的機會,可下注香港賽馬贏得彩金等藉口,向網友詐騙8萬到35萬元不等。集團成員並在拍賣網站上假裝拍賣衛星導航、手機、相機、電影票與旅遊券等,誘騙得標者匯款。


起訴書指出,經查證至少有19名被害人,詐騙金額高達2478萬多元。檢方審酌近年來詐騙集團橫行,造成民眾重大損失,方嫌犯後避重就輕,未見悔意,態度不佳,向法院請求加重量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