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經建會委員會昨通過內政部提報「鼎興營區及中山女中南側國有土地實施都市更新開發計畫書」草案,預計年底前可開始招商,總開發利益達262.47億元,為首宗中央政府主導的都市更新案,開發完成後中央都更基金將有134.9億元利益回饋。


內政部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組長陳興隆表示,這兩都更案將由營建署擔任實施者,以都市更新權利變換方式實施(如有私人地主不同意則由政府介入強行徵收)。招商程序分兩階段辦理,第一階段為資格審查,比如建商資本額、開發計畫是否符合都更基金的規劃方向等,通過後才進入第二階段的價格標,以出價最高者勝出。陳興隆透露,由於這兩個都更案位處台北市精華地段,已有不少建商表達濃厚興趣,前來詢問。在行政院核准後,可望於年底招商,於2015年完成開發。


據營建署規劃,中山女中對面暨美麗信飯店周邊0.82公頃土地,將朝智慧型生態住宅發展;民權東路鼎興營區土地0.96公頃,因位處於榮星花園附近,且臨捷運中山站約200公尺,將規劃成商辦、旅館與住宅使用住商複合型區域。


根據營建署資料,鼎興營區與中山女中這兩塊國有地市價各約38億元與62億元,若以過去國有地一次賣斷給民間業者方式,大約可收回68億元繳國庫,在都市更新條例通過、中央都更基金成立後,政府擔任實施者,中央都更基金屆時可回收的利益評估可達134.9億元,遠比一次賣斷更為可觀。


先前內政部選出的20大都更案中基隆和平島、宜蘭頭城與澎湖金龍頭三大開發案也計畫本週三在台北101大樓舉行招商說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