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小隊長蔡明宏繼4年前獲得在加拿大舉辦的第11屆世界警消運動會高爾夫球賽冠軍後,今年在溫哥華舉辦的第13屆世界警消運動會再度封王,成為澎湖之光,更令人驚奇的是,澎湖沒有高爾夫球場,蔡卻能在克難環境下連奪世界大賽冠軍。


擔任警察局長隨扈的蔡明宏,多年前因柔道練習腳部受傷,不宜激烈運動,才和小白球結下不解之緣,但澎湖並沒有高爾夫球,蔡卻能兩度獲得世界警消高爾夫球賽冠軍,也讓澎湖繼講美國小迷你小學榮獲亞洲冠軍後,再度寫下一頁奇蹟。


由於澎湖海風太大,並不是適合打小白球的地方,蔡明宏向朋友借了一塊大約300畝的廢耕地,自行斥資費時整理,成為他平時練習場地,在如此克難的訓練場地,卻造就出兩屆世界警消高爾夫球冠軍,這次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警消運動會,共有65個國家、1萬7000餘位選手參賽,其中高爾夫球項目有300餘人。


蔡明宏在惠詩樂等3個球場先後以76桿、76桿、74桿,總桿數226桿奪冠,載譽歸國;但世界警消高爾夫球冠軍僅有虛名,並無任何實質鼓勵,蔡並不以為意,返鄉後,立即返回警察工作團隊中,昨日由縣長王乾發召見表揚,並受到局長嘉許及同仁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