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交通受創嚴重,鐵路需要1到2年修復,台18線阿里山公路更是柔腸寸斷,尤其牽扯觀光命脈,萬一封路,損失難以估計,交通部長毛治國說,眼前搶通是當務之急,但阿里山公路有沒有可能步上中橫的後塵,未來將是考慮重點,一旦如此,阿里山將成為永久的一座孤島。


阿里山瑞里大飯店豎立在掏空的山坡上,這裡處處斷垣殘璧,泥流四竄,包括森林鐵路鐵軌也扭曲變形,總計有219處坍塌,阿里山鐵公路都斷了好幾截,對外交通幾乎中斷,恐怕成為一座孤島,鐵路在1、2年內想搶通都很難。


但要往阿里山,向來最仰賴的還是這條台18線「阿里山公路」,但921後土質鬆軟,遇雨就坍,加上這次風災,就怕修好了還是會斷,目前小車可以走169線和159甲線替代道路,但靠這2條路,遊覽車還是進不去,如果真搶不通,雖然考慮從台21線塔塔加走,但這段一樣受創不輕,阿里山公路恐怕成為中橫第2。


不過面對地方發展和觀光壓力,交通部長毛治國承諾,將全力搶通封閉阿里山公路,未來可能是選項之一,目前搶通也只限大型機具進出,何時遊覽車才能再進入阿里山,修復工程太過艱鉅,交通部一時很難給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