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有效解決仿冒池上米充斥的問題,池上鄉公所、代表會、碾米廠及池上便當業者公告「使用認證池上米」證明標誌管理規約,凡完全使用認證池上米之餐飲業者皆可向鄉公所申請認證標誌,並由大地飯店搶得先機。


池上鄉大地飯店在98年初,知道鄉公所的宣導消息後,積極申請認證作業,半年累積使用超過3,000公斤的認證池上米且符合各項認證標準,在18日吉時搶得頭香,池上鄉長李業榮等人揭牌儀式及媒體記者的見證祝福下,張掛第一張「使用認證池上米」的證明標誌。


認證標誌約A3紙張大小,印有鮮紅的【池上米】三個大字方便消費者辨識,註明店名、認證字號、半年有效期限及池上鄉公所認證等字樣。


目前尚有彰化市羅記飯包、台東市大池快餐店、東池自助餐等店家完成認證程序準備掛牌。另外還有南投全明公司、池上翠華小館及悟饕池上創始店積極申請中。


推動這套制度的用意主要在維護愛用池上便當之消費者的權益,使其安心食用正港池上米料理的池上便當或米食。另外也藉由掛牌的認證,感謝及鼓勵選用正港池上米的餐飲業者,願意採購優質的池上米。透過這套制度的落實,更可提昇池上穀價穩步上揚,實質提高池上農民的收益。


以目前池上米的產量,池上鄉公所暫定開放全國300家業者申請掛牌認證,以維持池上米安全無毒、品質第一及總量管制的認證機制。未來這全國三百家認證店也將是行銷池上米及池上樂活旅遊的重要基地。因數量有限,歡迎全國選用真正池上米的餐飲業者,儘早向池上鄉公所提出申請認證,開創消費者、餐飲業者、池上碾米廠、池上農民及池上鄉公所五贏的新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