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又即將到來,台東關山鎮的自行車步道每年總是吸引著喜愛騎單車的遊客來這裡一遊,因為這裡不但擁有好山好水好空氣外,還有12公里的環鎮自行車道及34公頃的親水公園,幾乎可讓遊客在這裡消遙整個早上或整個下午。

 


  關山鎮的居民有絕大部分都是客家人,因此客家料理當然也是這裡的在地特色料理囉!位在關山台九線上要進入自行車步道路口旁有一間合眾客家山產料理餐廳,是在地擁有三十年歷史的老店,擁有一群忠實的老顧客,從早期第一代的劉媽媽以小吃型態開店,就以幾道非常道地的客家小菜-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客家爌肉…等擄獲老饕們的胃,後來也由第二代劉勇良夫婦接手,劉老闆除了承襲了媽媽精湛的手藝外,也從當兵入伍時便投入廚房學習廚藝,當兵退伍後更是前往台北、台中大都會餐廳擔任廚師並跟著主廚習得一身中式上海菜的好手藝。

 


  因為從小就在關山長大,非常喜歡這裡的好山好水,就回到故鄉將所學的廚藝將客家料理再度昇華,以飯店級料理的方式呈現,將客家菜、山產、上海菜相融合;料理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而且都是以平價的消費,讓在地人、遊客來這裡不用花大錢也能吃到高等級的客家山產美食饗宴。〈攝影/劉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