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來台觀光又更方便了!行政院觀光推動小組昨日通過,八月起,大陸人士在香港或澳門工作年滿一年且領有工作證,即可來台自由行,為開放陸客來台">陸客來台自由行打先鋒;大陸發行的銀聯卡,則確定九月起可在台刷卡消費了。


根據現行「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旅居香港澳門的大陸人士,必須在港澳工作四年以上才能申請來台觀光;不過,行政院大陸工作委員會調查,大陸派駐港澳工作者,三年內即調回大陸,台灣現行規定適用對象相當有限。


為此,陸委會本月中邀集相關單位討論修法,並於昨日確定,八月起,旅居港澳的大陸人士,只要在港澳工作屆滿一年,即可來台自由行,預估一年可為台灣增加三十萬陸客來台機會,而且,這些在港澳工作的陸客,不受兩岸觀光旅遊協議團進團出的規範,亦不納入每日三千來台陸客額度的規範。


另外,攸關來台陸客消費的大陸銀聯卡,行政院觀光推動小組昨日也在聽取金管會的報告後,確認九月起可在台刷卡使用了!但初期只能刷卡,不能領現金,預估收單商機,一年約新台幣四千萬元。


銀聯卡為大陸本土發行的信用卡,發卡數超過十八億張,來台陸客幾乎人手一張,全世界有六十一個國家或地區提供銀聯卡刷卡消費,但台灣因無清帳機制,陸客無法在台使用,大大限縮了陸客來台的消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