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國立台北護理學院畢業的鐘翌瑄,是個熱心的小護士,經常行善助人,日前,她獲悉阿里山樂野部落缺乏書籍資源,向親友勸募各類書籍100多本,帶著書籍,深入部落,為那裡的學童講故事。


就讀樂野國小的羅偲云、羅偉雲二姐弟,雖然都喜好閱讀,但父親因意外早逝,靠母親獨力扶養,家裡經濟情況不好,一本故事書、一部腳踏車對他們來說都是奢侈品。


鐘翌瑄不畏路途顛簸,在阿里山鄉代汪啟聖等人協助下,將書送進部落,並與羅姓姐弟一起閱讀「捕捉流星」、「穿越銀河」等星象書籍。姐姐羅偲云說,「在部落的夜空,常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卻都不知道星星與月亮的故事,非常謝謝翌瑄姐姐帶來書本,也教他們認識天空閃亮的奧妙。」


嘉市社大社團指導老師陳柏濡表示,鐘翌瑄是「小夜鷹青少年志工團」創團團長,長年從事河川生態保育與水質檢測等志願服務工作,曾帶領團隊獲得「2007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日前,自台北護理學院畢業,隨即獲團隊聘任為「隨隊護士」,專責守護團隊成員勤務的護理安全。


積極從事公益 部落人感佩


汪啟聖說,鐘翌瑄遠從嘉市募得100多本書籍進入部落,對部落孩子來說是開啟知識泉湧,她還在念護校時,就時常進入部落送毛毯、幫老人量血壓,畢業後更積極從事社會公益,讓部落居民非常感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