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航空業者紛紛提出定期航班申請,雖然我方多次呼籲儘量提早開航,不過,根據我方旅行業者私下透露:目前已經曝光,開放業者協助預約的機位,幾乎清一色都是從八月三十一號起,開始使用「定期航班」的代號。也透露:原本外界期待直飛後降價的主要航點,仍然是一位難求,因此,航空公司降價幅度,恐怕有限。其次,以旅遊包機為主的部分航點,近來也陸續出現「散客」訂位,包括台商及自由行旅客,超過業者當初的預期,因此對於未來市場的規劃,也必須重新調整。(彭群弼報導)


兩岸定期航班即將在下個月成行,不過究竟從何時開始,我方與對岸的看法,始終分歧,對岸估計八月底才能成開始,我方則是不斷希望越早越好。根據旅行業者傳出的消息,目前航空公司釋放可以預約的機位,清一色都是從八月三十一號開始受理,就連業者正在經營的包機航班編號,也都是從八月底之後,才轉換為「定期班機」的代碼,從哪一天開始飛航定期航班,似乎「形勢比人強」。


觀察已經開放訂位的航點,業者私下表示:目前熱門航點的航線,例如上海,仍然是一位難求,將來能不能降價,市場的反應可以反應不少的可能性。


就算是以旅遊為主的航點,業者表示:從目前已經飛航的定期包機為例,也出現部分FIT散客,例如:華中的武漢,四川的成都,雲南的昆明,目前每班包機上,總會出現十幾個到幾十個散客定位,未來開航的西安,因為有兵馬俑以及絲路起點的優勢,可能也會出現一定數量的散客。這也意味著自由行的旅客提早出現,至於無處不到的台商,更是具備強大潛能,也讓旅行業者及航空公司重新評估市場的可能性。旅行業者表示;上海周邊的一級戰區,在華航退出杭州,轉戰寧波之後,預估定期航班開闢之後,反而會降低了杭州降價的空間。


至於東北的航點以及貴州的貴陽,未來可能還是仰賴雙方的觀光旅客為主,東北來的大陸觀光客以及台灣到貴州旅遊的團體,將是這兩個地區航線營運好壞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