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維助/台北報導〕馬政府開放陸客來台">陸客來台觀光到昨天剛好屆滿週年,但不僅這一年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僅三十七萬餘人,即使今年全年的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政府預估值也只有六十萬人,與馬英九所提陸客觀光人數一年破百萬的競選主張相去甚遠,且全部跳票。


畫大餅百萬人 實際僅37萬多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在政院舉行政策說明會時坦承,陸客來台觀光每日三千人的目標並非「一步到位」,也非一蹴可幾,希望能循序漸進。


至於外界質疑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暴起暴落,毛治國說,政府希望能維持穩定性,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已受邀到達北京,將檢討後續兩岸觀光市場發展問題,包括自由行的可行性都會列入討論。


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時提出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每日三千人、一年可帶來六百億元商機的承諾,已全數跳票;交通部公布的數據顯示,這一年來共有近六十六萬大陸人民來台,為台灣帶來的外匯收入為三五二億元,而其中來台觀光為三十七萬餘人次,觀光外匯為二五二億元,即使今年全年的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預估值也只有六十萬人,均未達到馬英九的政策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