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18號在和大陸海旅會的「陸客來台">陸客來台一週年」會議中,表示兩岸最快年底將互設旅遊辦事處。事實上,目前兩岸觀光最受到矚目的另一個議題,就是要不要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秘書長陳怡全認為,自由行的成本高,在目前殺價競爭的陸客團市場中未必具有優勢,因此必須在宣傳上多下工夫。他說:


『(原音)陸客來台是一種非常特殊的交易行為,他有很多很多特許的辦法在這裡面。那麼如果將來陸客進來是一種自由行的方式,第一個我們要考慮到的是說,他如果兩三個人來的話,要不要派一個導遊?那麼要派一個導遊的話,一個人帶三十個人和一個人帶兩或三個人的成本是絕對不一樣的,第二個呢,用到車的情況是如何?第一個我們考慮的是成本的問題,那你如果不要用導遊,那麼叫他自己去走的話,那麼以現在陸客他們難得來一趟台灣,總希望台灣跑一圈,那你說他自己有沒有能力拿著地圖去台灣跑一圈?我覺得他現在還不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