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第5年的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2009忘憂花季系列活動─原舞針情」即將於8月1日登場,除了忘憂花海外,主辦單位今年安排熱情的原舞沙灘晚會、單車逍遙遊等行程,要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太麻里風情!


太麻里鄉公所表示,台灣金針產區主要分佈在太麻里的金針山及花蓮縣富里、玉里二鄉鎮,每當八、九月進入金針的採收期,只見農民總動員,山上農田採金針、山下工廠加工;庭院前、屋頂上、甚至大馬路都曬滿了金針。山上黃花迎風搖曳,山下金針遍地鋪曬,金黃處處,呈現奇特、美麗的景象。


為了推廣在地旅遊,鄉公所特別結合農會等單位,推出「忘憂花季」之旅活動,遊客除了可以遊花海、賞日出、聆聽音樂會外,也可以品嘗降火氣的金針花餐與冰品。


今年的活動開幕時間為8月1日下午3時起到晚上11時,在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舉行,現場除有熱舞表演、原住民舞蹈大賽、沙灘車體驗、各式金針、琉璃珠、釋迦等地方特色產業體驗DIY外,夜晚的原舞針情星光晚會,更邀請「青蛙王子」高凌風、在地大王村明日之星戴立威演唱、重金屬熱門舞蹈演唱、舞蹈表演等,會場並安排各式金針級釋迦料理,以自助式方式呈現,邀請遊客現場試吃品嚐。


另外,為了讓遊客能更深度悠遊太麻里,太麻里鄉公所首度結合自行車團體,於8月1日下午3時30分至6時,推出單車逍遙遊活動,從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到三和海濱公園,全程約15公里,沿途可以欣賞太麻里台九線海岸風光,歡迎男女騎士自由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