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晚唐杜牧詩作〈秋夕〉中那恍如夢境般的夜景、生活周遭消失已久的螢火蟲,如今都在台中縣和平鄉的大雪山社區重現。


與櫻花開花情形相似,螢火蟲的發生期也是由南向北、由山下往山上蔓延。


 
3月,嘉義阿里山的螢火蟲季就已展開,經過嘉義瑞里、達邦,台南梅嶺,到了5月中旬,在台中的大雪山社區到達最高潮。


大雪山社區位於台中縣和平鄉西北角,這個海拔850-1,200公尺、出雲山(因雲海繚繞而得名)環繞、橫流溪貫穿的社區,位處前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必經之途,生態樣性極為豐富,終日蟲鳴鳥叫不絕於耳,就連黃腹琉璃、白耳畫眉、冠羽畫眉…等台灣特有的保育鳥類,在這裡都有機會見到。


大雪山的「原住民」


 
5月,正是桃李成熟季節,大雪山社區的油桐花盛景已過,只剩下少數幾棵樹頭點綴著白雪。滿山遍野已套袋的高接梨還未能採收,甜柿又還沒結果,農作正值青黃不接之際,社區的另一項「名產」──螢火蟲,此刻正熱鬧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