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曾韋禎、林毅璋/台北報導〕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滿一週年之際,移民署更改相關措施,讓中國觀光客在六月一日起比照國人,入出境無須填寫入出國登記表(ED卡)。民進黨立委昨痛批,中國觀光客跳機、犯罪事件頻傳,政府卻放寬對中客管制,難道兩國已經統一了?


綠譏「難道兩國統一了」


移民署對此表示,陸客團進出,觀光局都已掌握行程,所以無須再填ED卡。


立委蔡煌瑯指出,外國觀光客來台、離台都須填寫ED卡,載明搭乘飛機班次、住宿旅館等資料,台灣人到其他國家旅遊,也須填寫ED卡。可是,馬政府為討好中國,偷偷在去年修改「入出國查驗及資料蒐集利用辦法」,讓中國觀光客比照國人,入出境無須填寫入出國登記表。


蔡痛批,各國對中國觀光客的管制愈趨嚴格,只有台灣反其道而行,至今年五月底,中國累計來台後落跑的人次高達二萬六千多人次,扣除已出境、已撤銷行方不明紀錄及被查獲者,目前行方不明的中國人還多達近四千人。


移民署:團進團出 簡化業務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說明,「這是誤解」,目前中國觀光客來台都是團進團出,免填ED卡單純為簡化業務,由於政府對陸客行程掌握原本就比起其他國家觀光客嚴謹,因此並無實質的放寬效果,未來若開放自由行,則會要求填寫ED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