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16 15:29:20)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文學創作與傳播學系,繼96 年「觀光旅遊業傳播人才訓練學程」、97年「婚紗攝影就業學程」之後,在今年又提出「文化創意傳播就業學程」,並連續第三年獲得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局60萬元最高金額的專案補助。


據校長黃韶顏博士表示,自接任校長以來,即根據學校學生的屬性,配合當今職場的趨勢,經與各系所主任充分交換意見,取得共識之後,將學校定位為「教學實用型」大學,並提出「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作為總體教學目標,在各系所的努力之下,逐年獲得可觀的成績。


以文傳系為例,從92年開始奉准招生,至今不過短短6年的時間,可是在歷屆系主任的努力之下,屢次申請政府各項專案補助,除了職訓局之外,另外又申請了教育局國語會「話我家鄉」專案補助,同時與本校動遊系一起申請教育部「數位動畫與遊戲軟體設計人才培育計畫」負責「人文企劃設計學程」部分,並與嘉義縣觀光旅遊局進行產學合作,成果非常豐碩。


黃校長並表示,這些成果不僅顯示教師團隊的專業素養及執行能力,更重要的是,讓本校的學生透過「就業學程」的辦理,直接與職場接駁,使他們有機會將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充分運用在職場上。


文傳系簡恩民主任表示,今年所申請的「文化創意傳播就業學程」內容,將以訓練學生「紀錄片」的企劃與製作為主。至於在師資方面,除了系上專業教師之外,並與去年在「Discovery」頻道播出「謎樣台灣」系列紀錄片中,「謎樣澎湖」、「謎樣阿里山」的編劇兼製作人魯仲連先生所屬的「仲之藝文工作室」合作,並且該工作室也允諾提供五位實習生的名額給本系對拍攝影片有興趣的同學。


簡主任表示,今年所申請的就業學程,將在98年新學期開始後正式啟動,歡迎所有對影片拍攝有興趣的應屆畢業生加入文傳系團隊,若有相關的問題,都可以透過與文傳系的聯繫獲得更詳細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