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程費預估逾16億元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因應宏都公司阿里山遊樂區興建觀光大飯店用水需求,擬定總工程費逾16億元的阿里山地區未來觀光用水計劃,22日提報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會,政務委員曾志朗認為,該水源開發案涉及層面大,裁示由他任召集人將擇期邀經建會、觀光局、林務局等單位專案討論。


宏都取得森鐵三合一BOT案經營權後,擬在阿里山遊樂區沼平車對面佔地2.2公頃山坡地興建250個房間觀光大飯店,但礙於台水目前在當地施設4座蓄水池總蓄水量6.7萬立方公尺,無力支應觀光大飯店完成後的未來用水需求。


宏都為解決遊樂區觀光大飯店未來用水需求,透過中央民代促請台水研擬對策,台水初估後,認為要滿足阿里山地區未來觀光用水,須再增建總蓄水量7.7萬立方公尺蓄水池,工程費約14億元。


台水提案交政院討論


台水去年底在經建會召開會議中,提出阿里山地區未來觀光用水計劃,爭取納入振興經濟方案─擴大公共建設投資項下執行,惟經濟部水利署評估後否決,台水最近再重新研擬阿里山地區未來觀光用水計劃,昨天提交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會討論。


依台水構想,該計劃分2期擴建,第1期在祝山林道旁興建一座1.5萬立方公尺蓄水池,並在原既有2.5萬立方公尺蓄水池旁再蓋一個2萬立方公尺蓄水池,工期3年,工程費5.8億元;第2期擴建案,尋覓合適土地,蓋4.2萬立方公尺蓄水池,另增埋16公里長導水管及取水設備,工期3年,工程款10.3億元,增加7點7萬立方公尺供水量不變,總工程費從原預估14億元增加至16.3億元。


台水認為,該工程案主要是因應觀光用水需求辦理,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觀光飯店開發單位仍應依用水比例負擔工程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