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民署為簡化業務,讓大陸觀光客來台灣,可以不用再填寫入境登記表,也就是俗稱的ED卡,待遇完全比照台灣民眾,民進黨立委批評,陸客來台">陸客來台跳機事件頻傳,至今仍有4千人行蹤不明,政府竟然放寬對陸客的管制,難道兩岸已經統一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批評移民署的做法,形同放棄國家安全,實在太過份。


去年7月4日,廣東飛來的南方航空班機,緩緩降落在桃園機場,也宣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的政策正式實施。如今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已屆滿一週年,移民署有了的新規定,--過去只要是外國旅客進出台灣,都要填寫叫做ED卡的入出國登記表,上面載明搭乘飛機班次、住宿旅館等資料,但中國客從6月1日起,就可以比照國人,入、出境不必填ED卡。


民進黨立委表示,外國觀光客來台、離台,或是台灣人到其他國家旅遊,也須填寫ED卡,但馬政府為討好中國,卻偷偷在去年修改「入出國查驗及資料蒐集利用辦法」,讓陸客可以比照國人,無須填寫入、出境登記表,事實上,至今年5月底,陸客累計來台後落跑者的人次,高達2萬6千多人次,扣除已出境、已撤銷行方不明紀錄、被查獲者,目前行方不明的陸客還多達近4千人,還有立委語帶諷刺的問,難道兩岸統一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國人因為有完整的戶籍資料,所以可以無須填寫入、出境登記表,但大陸客卻沒有基本資料,台灣在大陸也沒有辦事處或使領館,可供查驗身份和所申報資料的真實性,她強調,即使要歡迎陸客來台觀光,也不必要把對陸客基本資料的建構,以及國家安全維護放棄到這種程度,政府這種奇怪的做法,令人難以置信。


面對外界質疑,移民署則再次出面消毒,移民署副大隊長陳忠成強調,陸客都是「團進團出」,身份早就掌握住。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也說,政府對陸客行程的掌握,原本就比起其他國家觀光客嚴謹,免填ED卡,單純只是為了簡化業務,因此並無實質的放寬效果,未來若開放自由行,則會要求填寫ED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